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aussianAvatars最新资讯  > 正文

新AI技术Gaussian Avatars:让AI轻松模仿瞪眼、挑眉等表情

2023-12-06 13:55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慕尼黑工业大学等机构的研究团队成功开发了一项名为GaussianAvatarsAI技术

🤖 GaussianAvatars技术:可控逼真头部虚拟,挑战面部极端表情和细节

👀、张嘴、瞪眼、挑眉等表情,通过GaussianAvatars技术都能成功模仿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6日 消息:近期,慕尼黑工业大学等机构的研究团队成功开发了一项名为Gaussian Avatars的AI技术,能够在表情、姿态和视角上实现完全可控的逼真头部。这一技术引起了广泛关注,尤其是在复制人类面部极端表情和细节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

张嘴、瞪眼、挑眉等表情,通过GaussianAvatars都能被AI成功模仿,甚至在加大难度的情况下,模仿的效果仍然非常到位。这使得视频诈骗变得更加难以防范,因为虚拟人物头像可以完美复现各种夸张的表情,从而欺骗观众。

image.png

Gaussian Avatars的方法基于三维高斯splats,通过在FLAME(对整个头部进行建模)网格的每个三角形中心初始化一个3D高斯来实现动态3D人头表示。在动画化FLAME网格时,每个高斯模型会根据其父三角形进行平移、旋转和缩放,形成辐射场以弥补网格未准确对齐的问题。

为了提高虚拟人物的重建质量,研究团队引入了绑定继承策略,同时在保真度和鲁棒性之间寻找平衡,以实现新颖的表情和姿态的动画化。实验结果显示,GaussianAvatars在新颖视图渲染、驾驶视频重现等方面表现优异,远远超过现有研究。

GaussianAvatars技术的成功开发意味着AI模仿能力已经达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水平,为虚拟形象的动态表现提供了更多可能性,但同时也引发了对于如何应对潜在滥用的担忧。这一研究成果将在计算机视觉和图形学领域引发深远的影响,促使我们重新思考在数字时代面对虚拟表情的防范策略。

论文链接:https://arxiv.org/pdf/2312.02069.pdf

项目主页:https://shenhanqian.github.io/gaussian-avatars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