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AI最新资讯  > 正文

调查显示,仅10%企业在过去一年采用生成式AI解决方案

2023-12-06 11:42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仅有10%的企业在过去一年中采用生成式AI解决方案,尽管存在显著改进的潜力。

2. 💡 调查揭示,虽然存在采用生成式AI的犹豫,但已经采用的企业中有一半报告了客户体验改善、效率提高、产品能力升级和显著成本节省等多重好处。

3. 🚧 调查显示46%的受访者认为基础设施是发展大型语言模型(LLMs)成产品的最大障碍,同时,84%的受访者表示由于对LLM技术兴趣的增加,他们需要提升相关技能。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6日 消息:近日,由cnvrg.io进行的2023ML Insider调查显示,生成式AI(GenAI)应用虽然备受期待,但在过去一年中仅有10%的企业将其纳入生产中。这一结果或许引起人们对这一趋势的矛盾看法。

这项年度调查对全球430名技术专业人士进行了全面分析,了解他们在人工智能(AI)和生成式AI在业务中的应用方面的发展进展。然而,尽管生成式AI在2023年引起了科技行业的热议,调查显示大多数企业在采用这一技术方面存在犹豫。对此,英特尔云服务公司的企业副总裁兼总经理Markus Flierl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机器人上班打字

Flierl表示:“尽管存在兴趣,由于实施大型语言模型的障碍,组织似乎不愿采用生成式AI。” 他补充道:“随着更多便宜的基础设施和服务的普及,比如cnvrg.io和英特尔开发者云提供的服务,我们预计在未来一年内将有更多组织采用生成式AI,因为将现有的大型语言模型进行微调、定制和部署将变得更加容易,无需依赖AI人才。”

尽管仅有10%的企业在过去一年中将GenAI解决方案投入生产,但调查突显了GenAI技术在企业内部的似乎低采用率。然而,在已经实施GenAI模型的企业中,约有一半报告了客户体验改善(58%)、效率提高(53%)、产品能力升级(52%)和显著的成本节省(47%)等多重好处。

尽管有切实的好处,但GenAI采用之路并非一帆风顺。调查显示,46%的受访者认为基础设施是发展LLMs成产品的最大障碍。其他受访者提到的障碍包括复杂性、缺乏AI人才、高昂的实施成本和合规问题。在受访者中,有84%表示由于对LLM技术兴趣的增加,他们需要提升相关技能,仅有19%对当前对这一技术的响应机制有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调查显示GenAI技术对行业产生了显著影响。与2022年相比,聊天机器人/虚拟代理的应用增长了26%,翻译/文本生成在2023年增长了12%,这反映了LLM技术的进步。那些已经部署了GenAI的组织谈到了从LLMs应用中获得的多重好处,包括提升客户体验和效率、改进产品能力以及节省成本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