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麦肯锡:银行业每年有望从生成式AI获得2000亿至3400亿美元利润

2023-12-06 11:25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麦肯锡》文章指出,生成式人工智能(gen AI)每年可为全球产业增加2.6万亿至4.4万亿美元的价值,而银行有望从中获得年度潜在利润达2000亿至3400亿美元。

2. 🔄 银行在采用gen AI时需要在领导层对齐、业务单元负责、价值为中心的用例、清晰目标等方面进行老牌变革管理,同时应对gen AI带来的数据、技术、人才等多方面挑战。

3. 🏦 随着gen AI的快速发展,银行需重视战略规划、人才培养、操作模型调整、技术架构优化、数据管理、风险控制、变革管理等七个维度,以实现gen AI规模化的成功。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6日 消息:《麦肯锡》最新文章强调,生成式人工智能(gen AI)在银行业具有巨大的潜在价值,全球范围内可为各产业每年增加2.6万亿至4.4万亿美元的价值。在这其中,银行有望获得年度潜在利润达2000亿至3400亿美元,相当于运营利润的9%至15%。

为了充分利用这一有价值的技术,银行需要进行gen AI的规模化。文章指出,在银行进行gen AI规模化时,需要采取传统变革管理的方法,确保领导层对齐、业务单元负责、用例以价值为中心、目标清晰等。然而,与其他规模化过程不同的是,gen AI的规模化涉及到多个领域,要求管理团队了解并适应一系列先进分析能力和应用,其中包括诸如强化学习和卷积神经网络等术语。

AI助教 机器人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其次,gen AI的规模化使得银行在数据和分析方面面临更大的挑战。文章指出,尽管大多数银行在使用结构化数据方面具有较强的能力,但许多银行在利用非结构化数据方面仍存在困难。这与gen AI对非结构化数据的重度依赖有关,而银行的数据战略和架构可能无法胜任这一任务。不过,gen AI本身具有自然语言处理等能力,可以从非结构化数据中提取信息,为银行提供更深入的见解。

在gen AI规模化过程中,人才也是一个重要因素。文章指出,一些领先的银行已经建立了专业的团队,包括量化分析师、模型师等,这些团队通常具有人工智能的专业知识。然而,其他银行可能需要通过培训和招聘来增强其人才队伍,以适应gen AI的需求。

为了确保gen AI规模化的成功,文章提出了七个关键维度,包括战略规划、人才、操作模型、技术、数据、风险控制和变革管理。这些维度涵盖了银行在规模化gen AI过程中需要关注的各个方面,是成功实现gen AI潜在价值的关键要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