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Rightbot最新资讯  > 正文

Rightbot成功获得亚马逊投资,致力于研发卸货机器人

2023-12-06 10:29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 🤖 **机器人创新:** 创业公司Rightbot筹集了625万美元,由亚马逊的工业创新基金(IIF)领投,旨在研发基于吸盘技术的机器人,可卸货各种尺寸的货物。

- 💡 **解决痛点:** Rightbot致力于解决卸货自动化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自定义机器人,使用传送带、吸盘和计算机视觉,实现对卡车、拖车和集装箱船的自动卸货。

- 🚀 **行业趋势:** 鉴于仓储行业对机器人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长,Rightbot认为在货物卸货机器人领域有足够机会创造自己的市场份额。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6日 消息:创业公司Rightbot成功筹集625万美元,由亚马逊的工业创新基金(IIF)领投,SOSV和Entrepreneur First参与。Rightbot专注于研发基于吸盘技术的机器人,旨在解决货物卸货的自动化问题。

Rightbot的机器人据称能够自动卸货卡车、拖车和集装箱船,利用传送带、配备吸盘的机械臂和配备计算机视觉的摄像头。Anurag Dutta和Abhinav Warrier是Rightbot的创始人,他们通过Entrepreneur First的加速器计划相识,并共同梦想构建一个用于快速商业的机器人平台。

image.png

注:图片来自Rightbot

Dutta表示,传统机器人臂无法解决卸货中货物多样性和不可预测性的问题,因此他们致力于理解客户问题,并通过定制机器人解决这些问题。他指出,Rightbot面临竞争,包括像Hyundai旗下的Boston Dynamics、最近为其卡车卸货机器人筹集了2600万美元的Pickle,以及总部位于东京和亚特兰大的Mujin等大型品牌。

Dutta认为,由于货物卸货机器人领域相对较新,加上预计到2030年将出现熟练工人短缺,Rightbot有足够机会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他强调,随着仓储行业对重复性任务的人工劳动力短缺,对机器人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加。此外,Rightbot已经计划在2024年与电商和零售领域的客户展开“多个试点项目”。

亚马逊的工业创新基金负责人Franziska Bossart表示,Rightbot从原型到产品的迅速进展以及其商业化的方法令人印象深刻。他认为Rightbot的解决方案符合亚马逊自身的运营需求,也符合其对创新物流解决方案的承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