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哈尔滨回应网友建议取消狗拉爬犁 已到现场处理

2023-12-06 09:5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有网友在哈尔滨旅游时发现当地的狗拉雪橇项目存在一些问题,引起了公众关注。据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部分雪橇上载着多个成年人,让狗承受高强度的“工作”,导致这些狗显得精神萎靡不振。对此,希望当地能够取消这一旅游项目。

视频发布者王女士表示,她在松花江防洪纪念塔附近目睹了十多只拉雪橇的狗,这些狗站不稳、拉雪橇吃力,身上还比较脏,看上去十分可怜。她强调,这些狗渴了只能舔地上的冰块,累了也没法休息,而且一只狗最多拉两个成年人,对它们而言确实太过辛苦。

image.png

在网友的呼声下,不少人在哈尔滨文旅官方账号下留言呼吁取消狗拉雪橇的旅游项目。首都爱护动物协会也曾表示,雪橇犬需要经过漫长且专业的训练,未经训练直接拉雪橇会对它们的身体造成很大负担,甚至可能导致严重伤害。

针对这一问题,记者联系到哈尔滨市民生热线,工作人员回应称,执法局和公安局的联合执法人员已经前往现场清理拉雪橇项目。然而,对于这些拉雪橇犬只的后续处理问题,工作人员表示这些狗属于经营者的私有财产,相关部门不能做出强制干预。如果以后游客再发现有关狗拉雪橇的问题,可报警处理。

总的来说,哈尔滨市已经对网友反映的狗拉雪橇问题做出积极回应,采取行动清理现场。然而,对于拉雪橇犬只的后续处理,相关部门强调了私有财产的性质,呼吁公众发现类似问题可通过报警途径进行处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