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新娘夫妻对拜时被一女子用力按头 网友怒了:这什么陋习

2023-12-05 15:4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河南南阳近日发生了一起备受关注的新娘夫妻对拜事件,一名女子在对拜仪式中用力按住新娘的头,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根据当地化妆师张女士的介绍,这一举动被解释为一种传统习俗,早期新娘因为害羞不好意思对拜,所以有亲朋好友帮忙按头。然而,这样的做法如今已不被大多数人接受。

在婚礼上,新娘夫妻正在进行对拜仪式,这是表达敬意和感激之情的传统仪式。然而,一名女子突然出现,用力按住了新娘的头,让新娘感到非常不舒服。这一场景被拍摄下来,引发了广泛关注和批评。

这种按头的习俗已经不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观念和礼仪规范。在婚礼上,我们应该尊重新人的意愿和感受,而不是强行执行过时的传统。这种做法不仅会破坏新娘的发型和妆容,还会让新娘感到不愉快和受辱,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也是对他人缺乏尊重的表现。

网友们纷纷表示,将陋习当作习俗,这种做法应该被淘汰。他们认为,按头的做法不仅不卫生,还存在安全隐患,可能导致新娘受伤或妆容损坏。此外,这与现代礼仪相悖,让人们感到不舒服和尴尬。

在策划婚礼时,应引导大家遵循现代礼仪,体现文明和尊重。尊重新人的意愿和感受,让他们自由地表达敬意和感激之情。同时,应注重卫生和安全问题,确保婚礼的顺利进行。

对于按头的习俗,应逐渐淘汰,使婚礼更加美好、温馨、文明和安全。保留有益于人类文明和社会发展的传统习俗,淘汰不文明、不尊重他人的习俗。同时,加强对传统文化的保护和教育,通过创新的方式传承有历史和文化价值的传统习俗。

婚礼行业也应加强监管和管理,遵守法律法规和道德规范,确保婚礼的合法性和文明性。相关部门应打击不良竞争和违法违规行为,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文明和舒适的婚礼服务。

这起新娘夫妻被按头事件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我们应以客观、理性和尊重的态度看待,同时加强传统文化保护和教育,引导现代礼仪的发展。只有如此,我们才能使婚礼成为更加美好、温馨、文明和安全的场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