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Runway最新资讯  > 正文

艺术家集体诉讼AI公司侵权新进展 新增被告Runway

2023-12-05 10:23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三名艺术家对三家AI公司提起侵权诉讼,法官在十月驳回部分诉讼,律师团队提出修订后的诉状。

2. 🌐 修订后的诉状从技术层面详细阐述机器学习过程,增加七名新原告,同时加入新被告Runway AI公司。

3. 🗣 新原告强调修订诉状有助于理解涉及图像生成AI模型的技术,并为创意产业中数千名受影响者发声。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5日 消息:艺术家集体对三家AI公司提起的侵权诉讼有了新的进展。

原本由三名艺术家Sarah Anderson、Kelly McKernan和Karla Ortiz提起的诉讼,法官在十月份对其中一项侵权指控作出了裁决,令律师团队进行修订。针对法院的关切,律师们提出了修订后的94页诉状,详细描述了机器学习过程,并添加了七名新的原告,包括Hawke Southworth、Grzegorz Rutkowski、Gregory Manchess、Gerald Brom、Jingna Zhang、Julia Kaye和Adam Ellis。

修订后的诉状强调了被告公司Midjourney Inc、DeviantArt Inc和Stability AI的图像生成AI模型是如何复制原告作品,并将生成的图像用于与原告作品在市场上竞争的。诉状还增加了新的被告,即训练Stable Diffusion1.5的公司Runway AI,指责他们实际上是在提供侵权服务。

版权

Jingna Zhang,一位自由艺术家和摄影师,对修订后的诉状表示满意,并在其网站上发布公开声明。她指出,修订后的诉状以易于理解的方式解释了图像生成AI模型背后的技术,并为诉讼的真实内涵提供了更清晰的说明。Zhang表示,她很感激诉讼中现在包括了摄影作品,因为图像生成AI模型在整个行业的作品中都受到了严重的训练。她希望这一案件可以为受到作品利用影响的创意产业成员发声,并为建立合理法律先例做出贡献。

这场艺术家对AI公司的集体诉讼强调了被告公司销售的AI图像产品实际上是一种侵权服务,违法行为涉及数据集的收集、复制、模型的训练和部署,以及生成的图像。诉状指出,被告公司宣称其AI图像产品能够创造与原告作品相似的替代品,实际上是对原告作品进行替代,包括特定训练图像或模仿特定艺术家的图像。

该案的新发展引起了行业关注,艺术家们希望通过此案为创意产业维护权益,同时为AI技术在艺术领域的使用设立明确的法律规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