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即将推出的 Galaxy Book 4 系列规格泄露,可能搭载英特尔 AI 芯片以运行「Samsung Guass」专有 AI 模型

2023-12-05 10:1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5 日消息:三星正准备在年底前揭晓其全新 Windows 笔记本电脑阵容。据最近的泄露消息,Galaxy Book 4 系列的规格和产品图片已经几乎完全曝光。额外的信息显示,三星可能会在 Galaxy Book 4 系列中搭载英特尔最新的 AI 驱动 SoC

samsung galaxy s23,三星

三星今年业绩喜人。Galaxy S23 系列的发布为公司开年带来了强劲势头,随后 Galaxy Z Fold 5 和 Flip 5 的发布使公司保持了高涨的声势。

除了手机开发之外,三星还在准备宣布其下一代 Windows 11 笔记本电脑。Galaxy Book 4 系列将是 Book 3 系列的继任者,并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改进。

Galaxy Book 4 可能为 AI 设计

来自韩联社新的信息显示,三星可能会整合英特尔最新的「Core Ultra」处理器和一个专为处理离线 AI 任务而设计的专用 NPU(神经处理单元)。三星还可能在该 NPU 中使用一种名为「Samsung Guass」的专有 AI 模型。

这与高通和联发科等其他 SoC 制造商在移动端为板载 AI 计算所做的类似。这些芯片已被证明运作良好,并显示了集成 AI 设备未来的潜力。

这将使三星成为首批将 SoC 与能够离线处理 AI 查询和处理的板载 NPU 整合在一起的 PC 制造商。像视频和照片编辑这样的任务可能会从这一进步中获益匪浅,并随着 AI 在便携格式中变得更加强大而变得更加容易。

详细规格展示了令人期待的阵容

来自 Windows Report 的消息显示,在宣布 Galaxy Book 4 系列之前,可靠来源已详细介绍了整个阵容及每个设备的相应规格。

这一系列将包括传统笔记本电脑设计的 Galaxy Book 4 和一款包括 360 度铰链的基础型号,增加了一些额外功能。还将有一系列 Pro 型号,包括这些相同设计的设备,以及配备强大功能的独立 Galaxy Book 4 Ultra。

基础型 Galaxy Book 4 将是阵容中最简单的产品。它将配备英特尔 Core 5 120U 处理器、8GB RAM 和 15.6 英寸标准 FHD 屏幕。Book 4 360 将采用这些规格,并增加全范围铰链和 S Pen 以提供一些灵活性。360 型号还将配备标准 LPDDR4x 相比略好的 LPDDR5 RAM。这些可能售价在 1000 美元左右。

在更高一级别,三星将提供更好配置的 Galaxy Book 4 Pro 系列——一款带有 S Pen 和全范围铰链的型号,以及一个标准计算的型号。这些型号将配备英特尔 Core 7 155U 处理器和 16GB LPDDR5x RAM。Galaxy Book 4 Pro 将配备 14 英寸 2880 x 1800 显示屏,而 Pro 360 将配备 16 英寸同样分辨率的显示屏。每台价格应低于 2000 美元。

最高级别的 Galaxy Book 4 Ultra 则配备了英特尔 Core 9 185H 处理器、32GB 最快的 RAM 和内置 GeForce RTX 4070。Ultra 的分辨率也是 2880 x 1800。采用顶级配置的 Galaxy Book 4 Ultra 为重度编辑和游戏而设计。因此,它的价格将是最昂贵的,与前一版本的 2699 美元相同或更高。

外观照片也在过去几周浮出水面,展示了一款不会让任何人反感的时尚 MacBook 式设计。每个型号都具有相同的物理端口布局——一个 USB 3.2 端口、两个 USB-C Thunderbolt 4 端口和一个 HDMI 输出连接。还包括一个 microSD 卡读卡器和 3.55mm 接口。

预计 Galaxy Book 4 系列将在年底前的某个时候宣布,距离现在不到一个月。至于它是否将具备内置和离线 AI 功能到时将正式揭晓。在 Windows SoC 中集成强大的 NPU 有潜力改变用户在便携式 Windows 机器上的工作方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