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etty最新资讯  > 正文

图库巨头Getty Images控告Stability AI侵权案将在英国开庭

2023-12-05 09:39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审判裁决:** 英国法庭认为 Getty Images对 Stable Diffusion 创作者 Stability AI 的诉讼有理,裁定案件将进入审判阶段。

2. 🔍 **侵权指控:** Getty声称 Stability AI 使用其版权图库训练 Stable Diffusion 模型,法庭决定进一步调查该指控的合理性。

3. 🔍 **法庭关注:** 法官 Joanna Smith 指出 Stability CEO Emad Mostaque 的证词存在不准确或不完整之处。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5日 消息:英国法庭日前裁定, Getty Images对 Stable Diffusion 开发商 Stability AI 的侵权诉讼将进入审判阶段,此前 Stability AI 曾试图阻止案件在英国法庭审理。法庭认为 Getty的指控,即该创业公司使用其版权图库训练 Stable Diffusion 模型,具有一定的合理性,值得进一步调查。

法律 司法审判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Getty Images坚称 Stability AI 使用了其版权图库,而 Stability 则辩称该案不应在英国法庭审理,因为在 Stable Diffusion 的培训和开发中,没有人员位于英国。公司还声称他们使用了总部位于美国的亚马逊云计算服务进行模型训练。

然而,法官 Joanna Smith 认为公司及 Stability CEO Emad Mostaque 的证词存在“证据可能不准确或不完整”的问题,至少表明存在证据的冲突。法庭还指出 Mostaque 在媒体露面时表示,Stability 帮助“加速”俄罗斯和乌克兰开发人员申请 Stable Diffusion 工作的英国居留权。

Getty Images也在美国对 Stability AI 提起了另一起侵权诉讼。此案引起广泛关注,突显了人工智能领域中知识产权纠纷的复杂性,以及全球范围内法律管辖权的挑战。随着案件进入审判阶段,业界将密切关注法庭对 Getty和 Stability AI 的权益保护和责任追究的最终裁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