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etty最新资讯  > 正文

Getty诉Stability AI的官司将在英国进行审判

2023-12-05 09: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5日 消息:英国法院日前裁定,来自Getty Images对稳定AI(Stability AI)的诉讼可以继续进行审判,认为Getty坚持其受版权保护的材料被用于训练AI模型是有根据的。

英格兰和威尔士高级法院下设的商业与财产法院在上周五做出了这一裁决,认定Getty的主张,即这家初创公司使用其版权图库的图像来训练Stable Diffusion模型,值得进一步调查。Stability则辩称该案不应在英国法院审理,因为据称Stable Diffusion的培训和开发人员均不在英国。该公司还表示,他们使用了总部位于美国的AWS云计算服务来训练该模型。

法院 犯罪 违法 案件

然而,法官Joanna Smith认为,该公司和Stability首席执行官Emad Mostaque的证词“引发了证据可能不准确或不完整的疑虑;至少表明存在证据冲突。”法院指出Mostaque曾在媒体露面时表示,Stability帮助“加速”了俄罗斯和乌克兰开发人员在Stable Diffusion上的工作,并协助了其在英国的居留申请。Stability AI对此暂未置评。

结论

Getty Images对Stability AI提起的诉讼将在英国进行审判,法院认为Getty的主张有足够的依据,要求进一步调查。Stability试图将案件驳回,但法院认为Stability和其首席执行官的证词存在矛盾和不完整之处。这一官司的审判将揭示AI在使用版权材料方面的法律界限,同时也是对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之间平衡的一次考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