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5岁宝妈两次高考上岸做到全班 还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3-12-05 09:2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马金华是青岛滨海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大二学生,同时也是一个两岁半孩子的母亲。在经历了多地打工和没有接受高等教育的阶段后,她决定自学参加高考,尽管已经成为了一个新生命的母亲,面临着照顾孩子的责任。她拒绝了轻易放弃的诱惑,决心为自己和孩子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

在 2021 年,她成功生下儿子的同时,也被临沂职业技术学院录取。面对照顾孩子的责任,她没有选择放弃学业,而是在家中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备战高考。经历了无数的起伏和挫折,她最终顺利通过了高考。

2022 年,马金华被青岛滨海学院录取。虽然面对一些困难的课程,但她并没有退缩,而是勤奋学习,尽力克服难题。她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取得了专业综合成绩第一的好成绩,并荣获了国家励志奖学金。

作为两岁孩子的妈妈,她面临着比其他大学生更多的困境和难题。然而,她并没有让这些困难成为她前进的阻碍,而是选择勇敢地面对并克服。她的坚持和努力让人钦佩,证明了只要有足够的决心和毅力,就能够取得成功。

文章提醒我们生活中总会有各种机会和挑战。有些人可能在年轻时对学历不重视,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社会觉醒,可能会产生对未来的担忧和后悔。不过,我们不必因为失去过去的机会而气馁,应该勇敢面对眼前的困境,抓住现在的机会,及时进行弥补。无论年龄大小,只要有追求进步的心,就能够在人生的道路上取得不错的效果。

在人生的旅途中,坚持不懈地追求梦想是至关重要的。无论经历什么样的挫折和困苦,只要不断奋斗,就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就像马金华一样,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弥补了曾经的遗憾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她找到了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并为之努力奋斗,这才是她真正的成功之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