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英国提出新的在线安全法案:用AI判定用户是否达到合法观看色情内容年龄

2023-12-05 09:25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1. 英国政府提出新的在线安全法案,其中包括使用基于人工智能的技术来判断用户是否达到合法观看色情内容的年龄。

2. 拟议中的方法包括面部年龄估计、照片身份匹配、信用查验以及开放银行等多种手段。

3. 观察机构和自由市场智库对强制年龄验证提出担忧,认为可能威胁用户隐私并增加敏感数据泄露的风险。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5日 消息:英国政府于周二提出了新的在线安全法案,旨在保护儿童免受在线色情内容的侵害,其中一项引起争议的提议是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判断用户是否达到合法观看色情内容的年龄。

根据新通过的《在线安全法》要求,展示或发布色情内容的网站和应用程序需要确保儿童通常无法在其服务中接触色情内容。英国合法观看色情片的年龄为18岁及以上。

AI机器人打游戏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据英格兰儿童专员办公室的一项研究显示,儿童平均在13岁首次接触在线色情内容,其中将近四分之一的儿童在11岁时已经接触到,而有10%的儿童甚至在9岁时就接触到。Ofcom媒体监管机构首席执行官Melanie Dawes表示:“无论采用何种方法,我们期望所有服务都能为儿童提供强有力的保护,避免其意外接触色情内容,并确保保护成年人访问合法内容的隐私权和自由。”

监管机构提出的关于面部年龄估计的建议涉及使用人工智能分析观众的面部特征,可能需要在设备上拍摄自拍并上传。此外,拟议中的指南还包括照片身份匹配,要求用户上传护照或驾驶执照等带照片的身份证明,以及进行信用查验。另一项建议是开放银行,允许用户同意银行与在线色情网站共享信息以确认其年满18岁。

然而,自由市场智库经济事务研究所表示,强制性年龄验证可能威胁到用户隐私,并通过增加第三方持有的敏感数据量使用户面临违规和滥用的风险。监管机构表示,较弱的方法,如自我声明年龄、不要求年满18岁的在线支付方式以及免责声明或警告,将不再符合其新指南的标准。Ofcom表示预计将在2025年初发布最终指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