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95%的主播月收入低于5000元 靠才艺展示赚取打赏费

2023-12-04 15:3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直播成为当前新兴的赚钱方式。很多公司将直播带货作为主营业务,吸引了各类人士,包括在职人士和宝妈。甚至明星和主持人也纷纷加入这个领域。有人感叹:“网红的尽头是直播带货”。虽然直播行业火爆,但最新的研究数据却揭示了一些意外的事实。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中国新就业研究中心主任张成刚在《有识》栏目中对网络主播和外卖员等群体的工资收入进行了解读。据他提供的研究数据显示,全国外卖员的工资平均约为5000元。与此同时,在以直播为主要收入来源的主播中,月收入低于5000元的占比高达95.2%。然而,不同地区的收入存在一定的差异。在某直辖市的劳动力调查数据中,网络直播(如直播带货、才艺展示赚取打赏费等)的平均月收入为6709.3元,略低于物流服务(如送外卖、快递、货运、跑腿、代办)的7164.2元。

为何实际结果与预期有如此大的差距呢?尽管直播带货和直播打赏被认为应该赚钱,实际上并非如此。直播行业因其炙手可热而吸引了大量人才,包括名人、网红和普通人。为了在竞争激烈的网络环境中脱颖而出,大家都在努力制造自己在网络上的影响力和流量,以吸引更多观众。

对于名人和网红来说,由于自身流量和光环的存在,开播后能够迅速吸引大量粉丝购买,收益也自然可观。然而,对于普通人来说,由于影响力较小、粉丝较少,要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并不容易。这种局面表明并非每个人都能在直播行业中轻松获利。

在火热的行业中追逐机会时,务必谨慎。不要盲目涌入某个行业,因为并非每个行业都适合每个人。任何行业都有其竞争激烈的一面,而成为绝大多数人眼中的机会时,很可能已经引起了大量人的关注。因此,在真正投入之前,务必慎重考虑。

这一系列数据表明,尽管直播行业的前景看似光明,但实际挣钱并非如人们所期望的那样容易。对于想要涉足直播行业的人来说,更需要谨慎思考、努力建立自身品牌,以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一席之地。

猜你想看:

Pika 1. 0 内测申请地址入口在哪?Pika 1. 0 怎么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