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大流行语最新资讯  > 正文

2023年十大流行语公布 人工智能大模型入选

2023-12-04 15: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4日 消息:今日,《咬文嚼字》编辑部公布了“2023年十大流行语”,其中人工智能大模型入选。“2023年十大流行语”如下:

1.新质生产力 ;

2.双向奔赴;

3.人工智能大模型;

4.村超;

5.特种兵式旅游;

6.显眼包;

7.搭子;

8.多巴胺××;

9.情绪价值;

10.质疑××,理解××,成为××

根据解释,人工智能大模型 在人工智能领域,大模型是指拥有超大规模参数(通常在10亿个以上)、超强计算资源的机器学习模型,能够处理海量数据,完成各种复杂任务,如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识别等。计算机硬件性能不断提升,深度学习算法快速优化,大模型的发展日新月异。一系列基于大模型的人工智能应用相继问世,其中ChatGPT、“文心一言”等已经在社会生产、生活方面产生了广泛影响。大模型的普遍应用,也对隐私保护、信息安全等带来巨大挑战,迫切需要相关法律和管理措施的有效应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