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广汽本田回应裁员:信息不实 终止劳务派遣不算裁员

2023-12-04 14: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4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针对广汽本田宣布裁员900人”的消息,广汽本田相关负责人回应称:

所谓广汽本田裁员是外界的错误解读,广汽本田并没有裁员,只是终止了与劳务派遣公司的协议。

广汽本田还对劳务派遣人员依法依规、及时地提供了经济补偿,有关裁员的消息为不实消息。

此次对应生产的阶段性人员调整,对广汽本田产线,以及新能源、智能化战略推进均不会产生影响。”

而此前报道显示,本田汽车公司于12月2日宣布,将在中国合资企业广汽本田公司的整车生产工厂里裁员900人。

这些员工均为合同工,合同到期后不再续用,此次裁员人数占到本田在华企业员工总数的7%。

本田公司称,这次裁员计划,是本田汽车自1998年与中国广州汽车公司合资生产汽车25年来,第一次实施裁员。

原因是因为中国纯电汽车(EV)的大规模兴起,使得本田的燃油车在中国市场的生产与销售受阻。

此外,统计数据显示,本田中国今年前10月,国内共计销售了961729辆汽车,同比下滑16.84%,与国内比亚迪、理想、奇瑞、吉利等车企相比,本田销量增速已明显落后于国内汽车大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