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你用过哪些 2023年十大流行语发布:人工智能大模型、显眼包等上榜

2023-12-04 14: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4日消息,2023年接近尾声,互联网时代,每年都会诞生一批新的流行语”,今年也不例外。

据国内媒体报道,今日,《咬文嚼字》编辑部公布了2023年十大流行语”,特种兵式旅游、人工智能大模型等上榜。

2023年十大流行语如下,你经常用的有哪些?

一、新质生产力

二、双向奔赴

三、人工智能大模

四、村超

五、特种兵式旅游

六、显眼包

七、搭子

八、多巴胺x

九、情绪价值

十、质疑,理解,成为

今年火爆科技圈的自然是人工智能大模型了,在Open AI的ChatGPT问世后,全球各大科技大厂纷纷推出自家AI大模型,进入百模”大战。

《咬文嚼字》编辑部表示,在人工智能领域,大模型是指拥有超大规模参数(通常在十亿个以上)、超强计算资源的机器学习模型,能够处理海量数据,完成各种复杂任务,如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识别等。

计算机硬件性能不断提升,深度学习算法快速优化,大模型的发展日新月异。

一系列基于大模型的人工智能应用相继问世,其中ChatGPT、文心一言”等已经在社会生产、生活方面产生了广泛影响。

大模型的普遍应用,也对隐私保护、信息安全等带来巨大挑战,迫切需要相关法律和管理措施的有效应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文化和旅游消费持续复苏回暖,特种兵式旅游”火遍全网

这种新型旅游方式,核心要义是用尽可能少的成本享受尽可能多的旅游资源。

游客用最少的时间,花最少的费用,游览最多的景点,在旅游目的地了解最多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像在执行特殊任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