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主播最新资讯  > 正文

95%的主播月收入低于5000元 仍有众多年轻人加入改行

2023-12-04 13:4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中国网络表演(直播与短视频)行业发展报告(2022-2023)》是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南方都市报、南都大数据研究院三方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到 2022 年底,我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的主播账号总数超过1. 5 亿,其中有近 9500 万个是活跃账号(一年内有开播记录)。对于那些以直播为主要收入的主播来说,月收入在 5000 元以下的占了95.2%,在5000- 1 万之间的只有2.6%,而超过 10 万元的仅占0.4%。

直播 短视频 主播 (1)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今年上半年,微博热搜上出现了“电商主播年薪千万降到年薪百万”的话题,引发了行业的关注。有业内人士透露,今年无论是新晋主播还是头部主播,收入都有大幅下滑。

5 月份,一位电商主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杭州的老牌主播的时薪已经降低了70%。“过去时薪几百都没人干,现在几十块就有人抢着做”。 Boss直聘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趋势,去年杭州电商主播的平均薪资在1. 2 万元左右,而今年则降到了6000- 8000 元,下降了40%-50%。

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年轻人想要进入这个行业,根据中演协的报告, 2022 年的直播从业者中,18- 29 岁的年轻主播占了64.2%,是最多的一个年龄段;30- 39 岁的占了20.9%。有业内人士提到,他们所在的直播带货公司规定主播的年龄不能超过 30 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