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比特币最新资讯  > 正文

比特币突破4万美元,创下自2022年5月以来新高

2023-12-04 11:56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美联储降息期望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需求增加推动比特币2023年反弹。

2. 📈 比特币价格涨至40,867美元,2023年涨幅达到146%。

3. 💼 投资者期待美国允许现货比特币ETFs,加密货币行业迎来成熟趋势,但仍存在一些潜在风险。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4日 消息:今日,比特币价格在2023年首次突破4万美元,创下自2022年5月以来的新高,延续了今年的反弹势头。这一涨势得益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降息,以及来自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领域的更大需求。

截至新加坡时间周一上午10:33,比特币价格上涨2.9%,达到40,867美元。这将比特币2023年的涨幅推至146%。在2022年4月之前,比特币上一次达到这一水平,当时TerraUSD稳定币崩溃导致数字资产暴跌2万亿美元。

投资者日益确信,随着通货膨胀降温,美联储将不再加息,将焦点转向明年可能的降息幅度。这一变化推动了全球市场的反弹。

“比特币继续受到对ETF的SEC批准和2024年美联储降息的乐观情绪的支持。”澳大利亚IG Pty的市场分析师Tony Sycamore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技术图表模式显示,下一个关注的水平是42,330美元。

比特币在2023年的涨幅超过了全球股市和黄金等资产。在衍生品市场,比特币期货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 Group)和Deribit平台上的期权的持仓量最近达到了里程碑式水平。

对情绪的一大支撑是明年即将到来的所谓比特币减半,将减半比特币矿工作为他们工作的奖励的代币数量。这一四年一次的事件是将比特币供应上限设定为2100万个代币的过程的一部分。在过去的三次减半之后,比特币创下了纪录。

在美国,数字资产交易所Coinbase Global Inc.和软件公司MicroStrategy Inc.——比特币最大的公开交易公司,年初至今涨幅均超过270%。上个月,MicroStrategy购买了价值5.93亿美元的比特币,使其总额达到约65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