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Perplexity最新资讯  > 正文

Perplexity发布两款LLM模型:pplx-7b-online和pplx-70b-online 可利用实时互联网数据查询

2023-12-04 09:55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 Perplexity AI 推出两款新的在线大语言模型,通过API公开访问,标志着公众首次能够使用'pplx-7b-online'和'pplx-70b-online'。

- 🌐 与传统的离线LLM不同,这些模型利用实时互联网数据,实现对查询的即时、精确响应,解决了获取最新体育比分等实时信息的难题。

- 📈 这两款模型在新鲜度、真实性和整体偏好方面持续优于同类模型,开发者可立即通过Perplexity的API创建应用程序,体验其独特功能。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4日 消息:Perplexity AI,一家创新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近日推出了一项能够改变信息检索系统的解决方案。该公司推出了两款新的大语言模型(LLMs),分别是'pplx-7b-online'和'pplx-70b-online',标志着首次通过API公开访问在线LLMs。与传统的离线LLMs(如Claude2)不同,这些模型利用实时互联网数据,能够实现对查询的即时、精确响应,克服了获取最新体育比分等实时信息的难题。

Perplexity在线模型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独特之处在于其通过API提供的独特功能。虽然现有的LLMs如Google Bard、ChatGPT和BingChat在在线浏览方面取得了进展,但没有通过API扩展这一功能。该公司将这一能力归功于其内部搜索基础设施,该基础设施涵盖了大量高质量网站,优先考虑权威来源,并采用先进的排名机制,以实时呈现相关可靠信息。这些实时的“片段”被整合到LLMs中,以促进及时的响应。这两个模型都是基于mistral-7b和llama2-70b基础模型构建的。

值得注意的是,Perplexity AI不仅将这些模型与最先进的技术整合在一起,还对其进行了优化,以实现最佳性能。这一精心的过程涉及利用内部数据承包商策划的多样、顶级培训集。这一持续的优化确保这些模型在帮助性、真实性和新鲜度方面表现卓越。

image.png

为验证这些模型的有效性,Perplexity AI进行了全面的评估,使用各种提示,评估了帮助性、真实性和新鲜度等因素。这些评估涉及与OpenAI的gpt-3.5和Meta AI的llama2-70b等领先模型的比较,重点关注整体性能和具体标准。

这些评估的结果令人印象深刻。无论是pplx-7b-online还是pplx-70b-online,在新鲜度、真实性和整体偏好方面都持续优于其同类产品。例如,在新鲜度标准下,pplx-7b和pplx-70b分别达到了1100.6和1099.6的估计Elo分数,超过了gpt-3.5和llama2-70b。

从即日起,开发者可以访问Perplexity的API,利用这些模型的独特功能创建应用程序。定价结构基于使用情况,对早期测试者提供了特别计划。

这一Perplexity的创新发布引入了人工智能驱动的信息检索系统的一场变革。通过API引入pplx-7b-online和pplx-70b-online模型解决了现有离线LLMs的局限性,并展示了在提供准确、实时和真实信息方面的卓越性能。

pplx-api:https://docs.perplexity.ai/docs/getting-started

使用Perplexity Labs免费试用在线模型:https://labs.perplexity.ai/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