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东航航班故障:万米高空 发动机叶片突然脱落!

2023-12-04 07:52 · 稿源: 快科技

12月3日,东方航空上海至香港的MU721航班在飞行途中,突然遭遇故障,出现明显晃动,所幸机组镇定处置,紧急备降厦门。

飞行记录显示,上午9点半左右,飞机发动机突发意外,当时飞行高度约10400米,随后飞机紧急下降,在10点左右降落在厦门高崎机场。

飞机落地后,地面工作人员发现,发动机的多个风扇叶片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脱落,触目惊心

执飞本次航班的是一架空客A330-300,2017年6月交付东航,机龄仅6.5年,搭载了两台罗罗瑞达700发动机。

东航航班故障:万米高空 发动机叶片突然脱落!

这已经不是该发动机第一次出现这样的问题了,此前共有过7次发动机叶片故障。

2017年6月25日,亚航的一架A330-343X从西澳大利亚州珀斯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出发约1小时后突然传出金属爆炸声,随即机身开始剧烈振动,并发出ENG1(左发)失速警告。

机组立刻开始返航,并尝试减少飞机振动,但一直没什么效果,幸运的是飞机安全着陆。

检查发现飞机左侧发动机的一个风扇叶片断裂,大约有四分之三不见了,而经过检修发现叶片上存在疲劳裂纹区域。

最后说一句,现代客机即便只有一台发动机也可以正常飞行,飞行员也都接受过单发飞行训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