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我国数字电影LED影厅行业标准实施: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2023-12-02 20:1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日消息,国家电影局近日发布通知,《数字电影LED影厅技术要求和测量方法》已经通过审查,批准为电影行业标准,标准编号为DY/T 8-2023,自2023年11月20日起实施。

据了解,该标准是我国首个数字电影LED影厅行业标准,也是全国电影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以来发布的首个行业标准。

该标准统筹国际国内数字电影LED影厅发展现状和演进趋势,基于广泛测试验证分析,充分考虑影厅放映环境,科学制定技术指标与测量方法,确保LED电影放映系统的优良呈现质量。

据悉,目前,我国已有10个品牌、18款LED电影显示屏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相继通过DCI检测认证,在中国、美国已有10余个影厅安装并投入使用,并有多个LED影厅建设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该标准的推出,将有力推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LED电影放映系统打破国外技术与市场垄断用。

我国首个数字电影LED影厅行业标准实施: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