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亚马逊购买SpaceX发射服务

2023-12-02 14:49 · 稿源: 快科技

亚马逊有自己的蓝色起源(Blue Origin)宇航公司,却依然购买了马斯克的SpaceX猎鹰9火箭发射服务,后者将提供三次卫星发射,将亚马逊的低轨道宽带通信卫星送上太空。

这些卫星属于亚马逊在建的柯依伯”项目(Project Kuiper),设计使命是为亚马逊云业务(AWS)提供备份互联手段,为商业及政府客户提供更灵活,更安全,不间断的数据云服务,尤其在那些缺乏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地区从这一点上来说,柯依伯”与马斯克的星链存在竞争关系,区别是柯依伯地面站通过专用光纤线路将数据送往当地最近的AWS机房。

除SpaceX的猎鹰9外,亚马逊还从其它发射服务商那里预定了77枚重型运载火箭,比如阿丽亚娜航天,联合发射联盟ULA,以及贝索斯自己的蓝色起源(Blue Origin)。

最近马斯克的Cybertruck大出风头,各种装饰及改装件正蜂拥而来,其中包括一举奠定道上大哥形象的车窗贴纸:

马斯克暗示这款售价50美元的贴纸可使路人对你肃然起敬(OMFG)。

特斯拉还为Cybertruck设计了一款巨型充电宝,提供额外五十千瓦时电量,安装于皮卡后斗便可将Cybertruck的续航里程提升至500公里以上。

目前首批量产版Cybertruck已下线等待交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