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腾讯云天御内容风控入选“2023年度AI产业落地十大创新案例”

2023-12-01 19:3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大模型引爆全球热点,AI浪潮席卷全球,而AIGC的发展也给各行各业带来“颠覆性”的变革。近日,每日经济新闻发起的“ 2023 年度AI产业落地十大创新案例”评选活动结果揭晓,腾讯安全凭借天御风控AIGC全链路内容安全解决方案荣誉入选。

作为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第二届数字经济榜单,今年的评选致力于探寻大模型浪潮下的产业战略机遇和实践路径,找寻实实在在的“AI行动派”。入选榜单的十大案例不仅是AI技术的创新,更将AI具体应用到了产业中,且在产业提升上有着卓越表现。

AI技术的变革无疑是一场划时代的革命,AI大模型技术应用层创新日新月异,在解放大量重复性人工的同时,也重塑产业生态和商业竞争模式。在内容创作层面,人工智能的融入与改造无处不在,不少企业依托于AIGC技术开发的平面设计、社交应用、影视制作、办公协作等方面的应用,为生产生活注入便利的同时引发了不少内容安全挑战:AI生成违法违规内容、AI换脸诈骗、AI错误信息诽谤、AI侵权……

具体而言,AIGC的内容安全风险来自于训练阶段、生成阶段到应用上线之后的全链路。在训练阶段,需要严控数据源的真实、无害和可用性,以及训练内容的合法和规范;在生成阶段,AIGC生成的内容形态类型复杂多样,内容具备迷惑性,对传统基于真实场景数据构建的内容风控体系带来不小冲击;在应用上线阶段,对实时性的要求也比较高,需要密切关注AI生成的内容是否引起舆论不适或出现内容违规,及时改进、响应。

天御风控AIGC全链路内容安全解决方案,覆盖AIGC类应用从模型训练到内容生成到事后运营全过程的内容安全建设,提供包含审校服务、安全专家服务、机器审核服务、版权保护服务四大能力板块,机器准确率达99.99%,大幅提升企业内容风控效率。

首先在输入端,腾讯云天御风控布局相应风控策略,判断输入指令是否违规,从源头避免违规内容的产出。其次,从审校方面,针对审核量巨大、形态类型复杂多样的难点,腾讯云天御可以从连贯性、逻辑性等方面来保证数据质量,去除高风险内容。第三在版权保护难题上,腾讯云天御风控建立了版权资产统一ID库,助力企业进行版权原创性筛查,有效解决AIGC内容的“疑难杂症”。

目前,腾讯安全在AIGC内容安全领域已有多个场景实践落地,为生产文生文、文生图、医疗级视频内容、长小说文本等类型内容的企业提供内容安全服务,护航生成式人工智能健康发展。

此外,福佑卡车携手腾讯联合打造的行业首 个数字货运大模型也入选此次十大创新案例。基于大模型技术,腾讯云为不同行业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从而实现运营效率和客户体验的全面提升。

未来几年是人工智能技术跃迁的重要窗口期,腾讯安全将持续创新,助力千行百业加速数智化转型,以数字安全免疫力护航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