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udiobox最新资讯  > 正文

Meta发布AI音频模型Audiobox:通过语音和自然语言提示生成音频

2023-12-01 10:07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Audiobox是Meta推出的新一代音频生成研究模型,结合语音输入和自然语言文本提示,可轻松创建定制音频。

🔊 作为Voicebox的继任者,Audiobox进一步推动音频生成领域,统一了语音、音效和音景的生成和编辑能力。

🔊 为了推动领域的进步并确保负责任的研究,Meta将向研究人员和学术机构提供资金,用于Audiobox的安全和责任研究。

Meta最新发布了Audiobox,这是一款基于语音和自然语言提示生成音频的先进研究模型。通过结合语音输入和文本提示,Audiobox可以轻松生成各种声音,包括语音、音效和音景,从而为多种用例提供定制音频。

Audiobox是Voicebox的继任者,进一步推动了音频生成领域的发展。与Voicebox相比,Audiobox具有更强大的可控性,用户可以使用文本描述提示来指定语音和音效的风格,这是Voicebox不支持的功能。通过同时使用语音输入和文本提示,用户可以实现自由形式的语音重塑,这在当前的模型中尚属首次

image.png

这款模型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允许用户使用自然语言提示描述他们想要生成的声音或语音类型。例如,如果有人想要生成一片音景,他们可以给模型一个文本提示,如“一条奔流的河流和鸟儿的鸣叫”。

Audiobox不仅在语音生成方面表现出色,还在音效生成方面表现出色。经过内部测试,Audiobox在质量和相关性方面明显超过先前的最佳模型,并在主观评估中以超过30%的样式相似性优势击败了Voicebox。

为了促进领域的发展并确保研究的负责任性,Meta计划邀请研究人员和学术机构申请资金,用于Audiobox的安全和责任研究。这一举措反映了他们对AI创新的关切,强调了与研究社区合作的重要性。

Audiobox的推出标志着音频生成领域的一项重要进展,Meta希望通过这一创新降低音频创作的门槛,使任何人都能轻松成为音频内容创作者。这对于视频、播客、游戏等多种用例都具有潜在的影响,为未来的音频创作开辟了新的可能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