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为什么冬天容易手脚冰凉?12月1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3-12-01 09:3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为什么冬天容易手脚冰凉?12月1日蚂蚁庄园的今日问题已经公布,这个问题与我们的生活日常息息相关,那么冬天为何会手脚冰凉,又该如何做好防护呢?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和解析吧。

image.png

12月1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为什么冬天容易手脚冰凉?

正确答案:

手脚供血量减少

答案解析:

天气一冷,人的运动量减少,血液循环速度会减慢,而手脚在血液循环的末端,此时血液循环不畅就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当体内湿气过重时,即便晚间睡眠充足,白天仍会感觉容易疲倦、四肢乏力、手脚冰凉等症状。为了缓解冬天手脚冰凉的情况,可以注意保暖、多进行运动、多吃温热食物等。

手脚冰凉可能的更多原因:

衣服穿得少:寒冷的冬天里,衣服穿得少,无法有效保暖,导致手脚冰凉。

体内湿气过重:当体内湿气过重时,即便晚间睡眠充足,白天仍感觉容易疲倦,四肢乏力,手脚冰凉等症状。

疾病所致:导致手脚冰冷的疾病有很多,像血管疾病、糖尿病、甲状腺分泌不足、心功能减退、妇科病、贫血等,由疾病所致的手脚冰冷的现象,将疾病看好这个现象就会消失。

脾胃虚寒:长期处于脾胃虚寒状态,不能把身体中的阳气运输到四肢,从而引起手脚冰凉,全身无力,没有食欲感,脸色发黄,消化不良,腹部胀痛等。

血虚寒凝:血虚寒凝的人群气血虚弱,不能把身体中的血液运输到末梢,从而引起手脚冰凉,同时也会伴有脸色发黄、头晕眼花、失眠多梦的情况。

肾阳虚衰:中医认为只有肾脏功能好的人群才能够抵御住寒凉,当肾阳不足时势必会引起脸色发白,手脚发冷等。

肝气郁结:肝气郁结的人群血液循环不是很流畅,无法把血液运输到四肢,从而引起手脚冰凉、脾气暴躁、容易发火、压力比较大、舌苔发白等。

以上就是12月1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以及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答对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