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理想汽车被曝明年启动出海 把L9卖给中东富豪

2023-11-30 21:5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30日消息,据晚点Auto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理想汽车计划2024年开启出海,首批进入的市场为阿联酋、沙特等中东国家,还可能包括部分北非国家。

首批出海的车型为理想L9,根据海外消费者的接受程度,还可能加上理想L8、理想L7。

关于出海国家选择中东地区,理想方面也有自己的考虑,理想汽车旗下车型售价较高,中东国家的经济水平与之相匹配。

阿联酋人均GDP达5.06万美元(约合35.88万元人民币),沙特人均GDP达3.26万美元(约合23.11万元人民币)。

一位接近理想的人士分析称,考虑到关税、海运运费,以及清关费用等,预计理想汽车海外售价会达到国内市场售价的1.5-2倍。

而此前就有报道显示,理想汽车现在已被私人平行出口至中东、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地区。

例如,一辆出口至哈萨克斯坦的理想L7,其售价约为51.43万元,比国内31.98万元的起售价,贵了近20万元。

此外,理想汽车向供应链企业公布的2024年销量预测为80万辆,而今年理想汽车的销量预计在37万辆左右,明年理想要想达成80万辆目标,销量增幅在100%以上。

如果理想汽车明年开拓海外市场的话,距离其销量目标也会更近一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