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华安保险“数据中台项目”入选第三届“金信通”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卓越案例

2023-11-30 14:2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23(第六届)金融科技产业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第三届(2023)“金信通”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华安保险自研打造的“数据中台项目”获评“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卓越案例”。

“金信通”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是由工信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来自行业协会、数字化转型专委会、产业联盟及高校专家等多方专业评委参与打分,在金融行业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专业性。本次评选共收到来自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行业应用案例共 526 份,其中仅有 90 个案例入选卓越案例,华安保险“数据中台项目”凭借优秀表现位列其中。

数据是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型生产要素,其重要意义已经被社会各界充分认可,数据中台能力建设也成为近年的热门话题。 2018 年,华安保险即正式开启了数据中台的实践之路,探索通过数据资产的整合、挖掘与应用来助推业务增长。

该项目以业务驱动为导向,围绕数据价值创造和数据闭环运营,打造了从数据端到端管理的敏捷支撑体系,形成“算、管、用”三层次数据服务能力。算数能力通过构建领先的统一大数据底座,引入离线+实时双链路,支撑数据汇聚、融合和再造,实现“算得快”;管数能力经过数据标准化治理,建立数据指标字典,减少数据问题和存储冗余,确保“管得准”;用数能力以数据驱动业务,试点推出“慧策”“慧客”“无间盾”“瞭望台”等多个数据产品植入保险企业的各业务场景,数据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实现“用得好”。

通过数据中台的深化建设与推广应用,目前,华安保险的各类数据从采集、加工、资产化到后续应用全流程运转更加顺畅,实现数据开发效率提升50%,数据问题由3%降低到0.09%,数据查询速度提升 3 倍,自助提数人员使用率达到99%,有效改善数据流通效率和数据使用体验,全面赋能华安保险的数智化转型。

下一步,华安保险将继续坚持“One data,All analytics(一套数据支持多场景使用)”的理念,致力打造企业级一站式数据分析平台,集成数据整合、清洗、分析、预测及可视化于一体,深度挖掘数据价值,持续探索科技与保险的创新融合,以数据赋能助力提升华安保险的核心竞争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