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科幻大片既视感!男子在零下30度内蒙古拍到幻月环:抖音视频点赞超136万

2023-11-30 06:5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9日消息,日前,抖音博主DavidLee”分享了一段在内蒙古拍摄的视频,引起网络热议。

据介绍,他在零下30度的内蒙古拍到了超大幻月环”,如同在太空中的场景。

截稿前,该博主上传的两段幻月环”视频点赞量分别达到136.2万和110.1万。

据了解,幻月环”是一种大气现象,月光在透过高空云层时,遇到空气中冰晶而折射而产生的。

科幻大片既视感!男子在零下30度内蒙古拍到幻月环:抖音视频点赞超136万

与之相对的为幻日环,幻日环是暗淡白色的光晕,穿过太阳并与地平相平行达360度之方位角,是六角形冰晶棱柱面折射并反射日光所致。

据媒体报道,幻日现象一般出现在早晨或傍晚,但一般不会出现在正午,因为正午太阳直射,不满足折射的条件,即便有这种现象,肉眼也不可能观测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