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男子驾车误撞小象遭5头大象围攻 科普:群居动物家庭观念极强

2023-11-29 12: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9日消息,作为陆地上体型最大的动物,大象有着极强的社会和家庭观念,一旦族群中有成员被攻击,那么可能会发动集体讨伐”。

据《马来邮报》本月27日报道,本月26日晚,一男子驾车带着妻子和儿子行驶在公路上,由于当晚一直下着小雨,视线不好加上路面湿滑,在向左转弯时车辆不慎失控,好巧不巧撞倒路边一群大象中的一头小象。

看到小象被撞倒在地,同行的其他5头大象开始攻击和踩踏汽车,直到小象从地上爬起来,它们才停下来并离开了原地,一家人被吓的不轻,好在此次事故并未造成人员受伤,但男子驾驶的车辆则严重受损。

资料显示,大象是群居动物,一般以10-20只的小群体生活在一起,也有些群体可以超过100只。

象群包括成年公象、年幼的小象和母象,它们之间有着紧密的社会联系,内部还有着严格的等级制度,按照年龄和性别来划分等级,母象通常处于最高等级。

它们有着非常强的社会性和家庭观念,形成了非常紧密的群体结构,每只大象都有自己的角色和责任,小象是整个象群的重点保护对象,这是大象的护犊本能和行为习惯。

需要提醒的是,成年大象身长可达6-8米,体重可超过5吨,所以在它身旁,人类着实是个小不点,即便是一台汽车,对于大象而言,也不过是大点的铁盒子,真要破坏的话也是分分钟的事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