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加拿大“猪”数量激增 美国正设置大量地面陷阱

2023-11-29 09:5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加拿大多省份爆发“超级猪”危机,这些杂交野猪不仅对农业和水源构成威胁,还传播非洲猪瘟,对人类健康安全造成潜在危险。专家指出,“超级猪”以惊人的速度繁殖,即使每年杀死65%以上,其数量仍在不断增加。为了控制这一局势,美国农业部加强了对北部边境的监测,各州政府采取了多种措施,包括设置大型地面陷阱,并展开研究针对野猪的农药。

这一危机的根源可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当时加拿大鼓励农民饲养野猪,并将其与家猪进行杂交。然而,随着相关市场的崩溃,许多农户将这些杂交野猪放生。最初,很多人认为这些物种无法在加拿大严寒的冬季中生存,但事实证明,“超级猪”具有野猪的野外生存能力和家猪的高繁殖力,导致其在加拿大南部省份迅速泛滥成灾。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的专家表示,近年来已经记录到超过6.2万次目击野猪事件。

猪 (3)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这一局面对野生生态和人类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因此,美国政府不仅通过飞机和无人机加强了对边境地区的监测,还实施了各种紧急措施来遏制“超级猪”的蔓延。专家正在紧锣密鼓地研究针对野猪的农药,以期有效控制其数量。

在应对这一危机的过程中,人们意识到“超级猪”问题的根源与过去农业政策和市场的失衡有关。这不仅是一个关乎农业和生态平衡的问题,更是一个需要深刻反思农业发展模式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问题。只有综合考虑生态、农业和社会因素,才能找到全面有效的解决方案,以避免类似问题在未来再次发生。

在这一场危机中,国际合作也显得尤为重要。因为“超级猪”已经在加美边境两侧扩散,需要跨国合作来共同应对这一威胁。通过分享经验、技术和资源,国际社会能够更加高效地解决这一生态危机,保护人类和野生生物的共同家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