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杭州高校保洁阿姨3年捡50多万财物 其中手机98个,电脑17台

2023-11-28 11:5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浙江农林大学后勤中心教室保洁员易春华成为关注焦点。在过去三年里,她和同事们共同努力,捡到了总价值超过 50 万元的财物,其中包括 98 部手机、 17 台笔记本电脑、 18 台平板、 42 个硬盘等各种物品。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不仅让失主们感激不已,也在校园内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的工作文化。

作为后勤保洁员,易春华每月的实际工资仅为 3000 元。然而,当她在清理教室时捡到一个包,里面有 3500 元现金时,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第一时间寻找失主。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她打开了包,试图找到失主的信息。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得到了校内师生的高度评价,许多人对保洁阿姨们竖起大拇指。

校园里,学生在教室、食堂等地遗失手机等贵重物品是司空见惯的事情。然而,在浙江农林大学,保洁阿姨们的努力让这些失物往往能够及时找回。学生们纷纷表示感激,有人在评论中写到:“谢谢保洁阿姨,我的手机忘在了教室,幸好被阿姨发现并专门找到了我,谢谢阿姨。”

易春华强调,捡到东西后尽快找到失主并归还已经成为她和同事们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园中,经济困难的学生是主要失主,而保洁阿姨们大多是孩子的父母,深知如果是自己的孩子丢失物品,会有多么着急。因此,他们认为捡到东西归还失主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浙江农林大学后勤中心主任吴通苗表示,拾金不昧是传统美德,也是后勤保洁阿姨们应该具备的职业道德。这种职业道德已经在学校后勤形成一种良好的氛围,成为后勤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