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radle最新资讯  > 正文

欧洲初创公司Cradle融资2.4亿美元融资,助力科学家通过AI设计蛋白质

2023-11-28 10:33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1. 欧洲生物科技初创公司Cradle筹集了2400万美元,旨在利用人工智能(AI)帮助科学家更快、更经济地设计和工程化蛋白质

2. Cradle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通过在其实验室生成的数据和数十亿蛋白质序列进行训练,帮助生物学家设计改进的蛋白质,加速研发进程。

3. 这一技术有望改善传统工具无法解决的蛋白质工程难题,为生物制药公司提供更快、更成功的实验结果。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8日 消息:欧洲生物科技初创公司Cradle近日成功筹集2400万美元,旨在利用人工智能(AI)协助科学家更快、更经济地设计和工程化蛋白质。这家总部位于荷兰代尔夫特和瑞士苏黎世的公司成立于2021年,其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技术在生物制药领域引起了关注。

Cradle的生成式人工智能通过在其实验室生成的数据和数十亿蛋白质序列进行训练,帮助生物学家设计改进的蛋白质,从而加速研发进程。该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tef van Grieken曾在谷歌Brain部门领导产品开发,表示:“结果表明,Cradle的技术导致实验次数减少,但取得更为成功的实验,从而加快了进展。”

生物专家 科研 显微镜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能力有望提高解决传统工具无法处理的蛋白质工程难题的机会。例如,生物制药公司平均需要花费2200万美元和42个月的时间研究,才能使一个潜在产品准备好进行临床试验。然而,即便如此,只有约三分之一的产品能够进入临床试验阶段,Cradle称。

Cradle在其最新的A轮融资中吸引了Index Ventures、Kindred Capital、Recursion Pharmaceuticals Inc.联合创始人Chris Gibson以及前汤森路透公司首席执行官、默克公司董事会成员Tom Glocer等投资者的参与。目前为止,该初创公司共筹集了3300万美元,其中包括去年的种子轮融资。

该公司致力于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创建超越自然存在的蛋白质。Cradle正在进行十几个项目,涉及酶、疫苗、实验室培养食品和其他材料的蛋白质序列和三维结构工程。其客户包括强生公司、Novozymes A/S和Twist Bioscience Corp等知名公司。

Cradle的成功融资为推动生物技术领域的创新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同时也突显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在药物开发领域的潜在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