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LinkedIn最新资讯  > 正文

LinkedIn 的报告显示最热衷于讨论 AI 的行业并非科技业

2023-11-28 10:2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28 日消息:人们对人工智能的看法可能仍是褒贬不一,但关于这项技术的讨论肯定不会少,尤其是在雇主和求职者之间。根据 LinkedIn 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在过去一年里,关于人工智能的对话增加了 70%,这是该求职平台发布的第二份关于「工作场所中的人工智能」的报告

LinkedIn,领英

过去一年间,该平台上有关人工智能(AI)的讨论增长了 70%。报告显示,全球关于 AI 的讨论主要由男性推动(58%),但女性对此话题的兴趣也不容忽视,占据了 31% 的讨论。在不同年代人群中,千禧一代在 AI 话题上最为活跃(45%),其次是 Z 世代(26%)和 X 世代(21%)而婴儿潮一代在 AI 话题上的参与度仅为 4%。令人意外的是,最热衷于讨论 AI 的行业并非科技行业,而是专业服务行业(29%),其次是科技行业(17%)和教育行业(9%)

除了讨论新技术,LinkedIn 会员还对在拥抱 AI 的工作环境中寻找就业机会表现出浓厚兴趣。从 2022 年 12 月到 2023 年 9 月,七个主要经济体(澳大利亚、巴西、法国、德国、印度、英国和美国)中 AI 及相关职位的浏览量增长了 12%,应用于使用 AI 的工作岗位的申请量增长了 11%。尽管目前 AI 工作仅占就业机会的一小部分,但提及 AI 的工作在过去两年中的申请量增长了 17%。

AI 工作正跨行业增长。在美国,最需求 AI 相关角色的前五大行业包括专业服务;行政和支持服务;零售;制造业;以及科技、信息和媒体行业。有趣的是,由于 AI 可以在各个行业中应用和学习,拥抱 AI 的人可能会发现新的、不同的机会出现。这些机会可能有助于改变某些行业中存在的性别和种族差异。根据调查,拥抱 AI 素养的人可能会发现他们的知识和技能变得更具可转移性。这一点很重要,因为超过一半的 LinkedIn 会员可能会因使用生成式 AI 而看到他们的工作发生变化

对 AI 的态度显然正在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工作者对学习这项技术表现出兴趣:40% 的男性表示他们已经开始尝试使用它,而 34% 的女性也表示如此。根据研究,超过半数的人口(女性 55% 和男性 54%)将会看到他们的工作受到 AI 的增强或干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