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radle最新资讯  > 正文

Cradle的AI蛋白质编程平台获得2400万美元融资

2023-11-28 10:18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 利用生成式方法进行蛋白质设计的生物技术和人工智能初创公司Cradle成功地吸引了大客户,获得了2,400万美元的新投资。

  • Cradle采用生成式AI方法,将蛋白质设计比喻为一种“外星编程语言”,通过此方法大大缩短了从零开始创建有用且功能性蛋白质所需的时间和实验数量。

  • 该技术不仅局限于药物开发,还可在食品和工业应用中使用,且不需要专业的机器学习工程师操作,可直接交给科学家和实验室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8日 消息:近日,生物技术和人工智能初创公司Cradle成功融资2,400万美元,成就了其基于生成式方法的蛋白质设计平台。该公司在超过一年前走出隐匿状态,正值大型语言模型热潮兴起之际。与其他生物技术公司训练模型以本地理解分子结构不同,Cradle的独到之处在于将构成人体蛋白质的氨基酸长序列比作“一种外星编程语言”。虽然人类可能难以学会这种语言,但AI模型却能够,使科学家能够与之合作。其方法吸引了强大的药物开发公司,如强生和Novozymes。

Cradle声称其技术可以显著缩短蛋白质开发所需的时间和实验数量。虽然并未详细证实减少开发时间一半的说法,但他们提供了一个例子,使用软件生成T7RNA聚合酶的替代版本,这是一种RNA生产酶,能够更抵抗高温。通常情况下,团队可能预期在有目的地调整的分子中,只有不到5%的分子具有所需的特性,但由Cradle生成的变体中有70%表现出增加的稳定性。

4_1701138792809_ai2023_Protease_clean_background_biophotography_f855571a-ce46-4c26-bb2e-d5c5ef648452.png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除了T7RNA聚合酶,Cradle还在内部研发“一种可以用于除去土壤污染的去卤酶,一种促进通过细胞分裂促进生长的生长因子,一种调节代谢途径并帮助理解某些疾病的转氨酶以及一种抗体治疗药物。” 该公司的CEO兼创始人Stef van Grieken表示,他们已经展示了平台加速研发阶段的潜力,并帮助合作伙伴更快、更具成本效益地推出生物基产品。

Cradle的技术不仅限于药物开发,还可以在食品和工业领域应用。与其他同类工具一样,吸引客户的一部分原因是Cradle无需机器学习工程师操作,而可以直接交给科学家和实验室使用。

关于在欧洲建立生物技术公司,van Grieken认为在欧洲建立公司有利有弊。尽管在欧洲为深度技术创业进行筹资比在美国更为复杂,但他强调欧洲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尤其是在苏黎世,有着大量来自ETH和EPFL等世界顶尖大学的工程师,且与湾区相比,人才竞争更为缓和。此外,许多全球最大的制药和生物技术公司也位于欧洲。

Cradle此次融资的2,400万美元A轮跟随去年的550万美元种子轮。Index Ventures领导本轮融资,种子投资方Kindred Capital也参与,个人投资者Chris Gibson、Tom Glocer等也加入。公司表示将利用这笔资金扩大团队和销售。

在生物技术领域,这样的技术创新有望为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带来长期的竞争优势,同时也为行业带来更高效、更经济的生物产品研发流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