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韦氏词典最新资讯  > 正文

韦氏词典 2023 年度词汇「authentic」反映当前 AI 时代下真实的重要性

2023-11-28 09: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28 日消息:在真实性和事实的重要性持续主导当前事务的背景下,Merriam-Webster (韦氏词典)宣布其 2023 年度词汇为「authentic」(真实的),这可能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截屏2023-11-28 上午9.35.00.png

图片来自 Merriam-Webster 截图

这家在线词典表示,多年来,「authentic」一词的搜索量一直很高,但在 2023 年因「AI、名人文化、身份认同和社交媒体相关的故事和讨论」而出现了「显著增长」

根据该词典网站的公告,许多人查询这个词是因为「authentic」有几个含义,包括「非虚假或仿制的」和「忠于个人的个性、精神或性格」。

Merriam-Webster 表示,作为真实和实际的同义词,「authentic」显然是一种值得追求的品质,通常与身份表达相关,比如美食。

词典指出,像 Lainey Wilson、Sam Smith 和 Taylor Swift 等名人今年都用这个词表达了寻找他们的「真实声音」和「真实自我」的声明,使之成为一个受欢迎的术语。

另一位粉丝是埃隆·马斯克,他曾表示人们在社交媒体上应该更「真实」。然而,今年早些时候,马斯克作为 Twitter(现 X)的新老板取消了标志真实性的蓝色勾勾标志(现在只能付费获得),这个问题变得更加突出。

人工智能的兴起模糊了真实与虚假之间的界限,让名人、品牌和社交媒体影响者等急于证明他们的真实性。

根据该词典,今年另一个在搜索中脱颖而出的词是与「authentic」密切相关的「deepfake」(深度伪造)

Merriam-Webster 将其定义为「经过令人信服的改变和操纵的图像或录音,以误传某人做了或说了实际上未做或未说的事情」。

词典表示,特别是在 4 月和 5 月初,当马斯克的律师争辩他不应该因为公开声明而提供法律证词时,这个术语的搜索量激增,因为其中一些可能是深度伪造。这个论点被驳回。今年关于深度伪造图像的最显著新闻之一是在 3 月份出现的似乎显示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被警方戏剧性地拘留的图像。

2022 年,Merriam-Webster 选择了煤气灯效应 (Gaslighting) 作为年度词汇,称它在「错误信息时代」已成为无处不在的术语。

其他在 2023 年引导大量流量至该在线词典的词汇包括 coronation(加冕)、dystopian(反乌托邦)、indict(起诉)和 doppelgänger(分身)。

与此同时,「rizz」在 9 月被添加到词典后,立即成为「搜索量最高的词汇」。

对于初学者,Merriam-Webster 解释道:「作为名词,『rizz』的意思是『浪漫的吸引力或魅力』(如『一个有 rizz 的兄弟』);作为动词(通常与 up 一起使用,如『用 rizz 吸引那个可爱的人』)意味着『魅惑或诱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