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有生之年!萧鼎为《诛仙》填坑:给道玄写个小番外

2023-11-28 07: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8日消息,日前,起点读书推出了网文填坑节”活动,作家集体填坑配角番外。

《诛仙》小说作者萧鼎表示,将会给道玄写个小番外。

他写道:感谢大家对《诛仙》的喜欢与关注,这次来#网文填坑节#只办一件事:给道玄写个小番外,12月,记得来起点。

《诛仙》小说以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为主题,讲述了青云山下的普通少年张小凡的成长经历故事,整部小说构思巧妙、气势恢宏,开启了一个独具魅力的东方仙侠传奇架空世界。

情节跌宕起伏,人物性格鲜明,将爱情、亲情、友情与波澜壮阔的正邪搏斗、命运交战汇集在一起,文笔优美,故事生动。它与小说《飘邈之旅》《小兵传奇》并称为网络三大奇书”,又被称为后金庸时代的武侠圣经”。

道玄又称道玄真人”,是青云门十八代掌门,通天峰七代首座。道玄为了师门,为了天下苍生,不惜冒险两次动用了诛仙剑阵。

一是正魔一战,抱着宁错杀,莫放过”的想法,劈向入魔的张小凡。碧瑶以痴情咒挡下诛仙剑阵,魂飞魄散,张小凡叛出青云加入魔教,改名鬼厉。

二是兽神之祸,在对阵兽神一战时,勉使诛仙剑阵,强开天机印,而被戾气深重的诛仙剑灵反噬,最后被诛仙的剑灵迷惑心智,不幸堕落入魔。

故事结尾,在幻月洞府中,经过师弟万剑一点化,彻悟于心,放下了执念,长眠于洞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