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视最新资讯  > 正文

广电总局:电视开机应默认全屏直播 网友点赞支持:爸妈看电视再也不用我帮忙了

2023-11-27 20:2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7日消息,今日,#有线电视终端默认应为开机进入全屏直播#话题登上热搜,引发热议。有网友表示,举双手赞成,爸妈看电视再也不用我帮忙了。

看电视

据报道,日前,广电总局发布《有线电视业务技术要求》等三项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标准的通知,要求有线电视终端应提供开机进入全屏直播”和开机进入突出直播频道的交互主页”两种开机模式”选项,系统默认设置应为开机进入全屏直播”。

选择进入交互主页开机模式的,开机后默认焦点应停留在直播窗口,且如果用户在20s内无操作,应自动进入全屏直播。

根据相关通知,有线电视智能机顶盒开机过程所需时间应不大于35s。

有线电视运营机构在提供直播频道和时移电视、频道回看、视频点播等有线电视业务时,应确保界面简洁友好、操作方便快捷、节目优质传输。

相关通知对互联网电视终端接入可正常使用带宽不低于100Mbps的情况下,节目播放响应时间作出规定。

要求点播节目从点击节目播放至出现第一帧的响应时间宜小于2s,应不大于3.5s;

节目暂停/播放、快进、快退等操作响应时间宜小于2s,应不大于3.5s;

退出节目播放返回播放前页面的响应时间应小于1s。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