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大学生”直播乱象:有人打擦边球 寝室直播干扰舍友生活

2023-11-24 10:1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一名河南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主播李某因打游戏猝死,引起社会热议。11月21日-23日,上游新闻记者进行了大学生直播乱象的调查。发现,直播内容良莠不齐,其中一些主播在上课期间偷偷直播,引发室友不满。此外,才艺直播中存在违法之嫌,一些主播通过挑逗行为吸引礼物,可能触犯平台规定和法律。

在某社交平台上,大学生寝室直播引起了不少争议。一些室友抱怨每天晚上吵闹,而部分主播不仅在上课期间偷偷直播,甚至涉及挑逗行为,引发了社会的质疑。调查还发现,为了流量和礼物,一些主播采取“擦边球”性质的言语和动作,可能触犯法律。

直播乱象也暴露了大学生权益保障的短板。特别是在一名大学生主播猝死事件中,引发了对权益保障的广泛关注。有网友对大学生或打着大学生旗号的直播可能违法提出担忧。重庆执业律师聂炜昌指出,在直播中打擦边球的行为容易触犯平台规则,可能面临警告、下播、封号等处罚,甚至构成传播淫秽信息违法。

大学生直播乱象不仅引发社会热议,还凸显了对大学生权益保障的不足。为了维护校园秩序和学生的合法权益,有关方面需采取措施规范大学生直播行为,并强化权益保障机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