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Linux最新资讯  > 正文

字节跳动利用AI对Linux内核进行优化 显著提高效率

2023-11-24 09:34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1. 字节跳动(TikTok的母公司)利用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对Linux内核进行优化,显著提高了性能和效率。

2. 这一技术突破表明未来计算机工程师可能需要依赖AI进行内核优化,而字节跳动在演示中展示了这一点的潜力。

3. 利用AI,字节跳动实现了Linux内核的普遍优化,降低了30%的内存使用,提高了高达12%的网络延迟,并认为这种AI辅助的内核优化还能平衡CPU使用、更有效地使用缓存,甚至检测恶意软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4日 消息: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近期在Linux Plumbers Conference上进行了技术演示,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对Linux内核进行优化。演示由字节跳动工程师Cong Wang主持,深入而详尽,专为计算机工程师设计。

演示的要点在于,字节跳动成功地利用AI使Linux内核在各类硬件上更为高效和性能更佳。这不同寻常的技术突破在于,以前我们见过AI帮助GPU驱动程序更高效的情况,但在操作系统内核中做同样的事情是一个更为重大的技术壮举。

字节跳动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AI解决方案的通用性是一个重要的突破,因为通常需要针对特定硬件进行优化,这对开发人员来说是个挑战,因为硬件组件的组合非常多样。演示详细介绍了AI优化如何通过使用现有的Linux工具更有效地降低了30%的内存使用。

此外,利用具有先验知识的AI,网络延迟还提高了高达12%。字节跳动认为,AI辅助的内核优化还可以帮助平衡CPU使用、更有效地使用缓存,甚至检测恶意软件。然而,字节跳动也强调,尽管机器学习和AI有巨大潜力,但在编写内核方面,真正的人类工程师短期内不太可能被计算机取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