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对人类的威胁?Sam Altman 退出 OpenAI 的原因仍然不明

2023-11-24 08:4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24 日消息:OpenAI 联合创始人 Sam Altman 凯旋回归 OpenAI,但关于他当初为何被这家人工智能初创公司解雇的问题仍然挥之不去。人们关注的焦点是,在人工智能技术安全问题上的分歧是否导致了事态的发展。

OpenAI,ChatGPT,人工智能,AI

OpenAI 的前任董事会成员没有公开透露他们上周选择解雇 Altman 的原因,也没有其他人——包括该公司的主要支持者微软也没有给出明确的解释。

虽然 Altman 暂时同意回归,而且前董事会的大部分成员也已离开,这可能会使问题得到平息,但仍有一个问题需要回答: 他为什么会被解雇?

前董事会最初给出的解释只是 Altman 在沟通中没有做到「始终如一的坦诚」。虽然早期的猜测与他正在探索硬件和芯片领域的外部投资有关,但缺乏具体细节表明原因可能更深一层

Macquarie 分析师 Frederick Havemeyer 在研究报告中写道,这支持了一个观点,即 OpenAI 董事会的动机源于他们与 Altman 推动商业化之间的根本性哲学分歧。

据报道,Altman 被解雇前,OpenAI 的研究人员曾向董事会发出警告信,表明一个名为 Q* 或 Q-Star 的内部项目可能代表着在创建通用人工智能(一种能在多个领域超越人类的 AI)方面的突破,以及此类技术的潜在危险

目前,OpenAI 尚未对此报道发表评论。

尽管 AI 发展的快速步伐很可能是前董事会与 Altman 争议的核心,但这一事件也凸显了 OpenAI 作为非营利机构在商业利益与安全之间所承担的平衡责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