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张一鸣或成为中国个世界首富 财富或将超1700亿美元

2023-11-23 16:2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有媒体指出,如果快速崛起的字节跳动能够实现整体上市,其创始人张一鸣有可能成为中国第一个世界首富。这一消息在 11 月 22 日登上热搜榜,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据花椒财经的分析,根据相关报道和研究,一旦字节跳动整体上市,其创始人兼 CEO 张一鸣有可能成为未来的全国甚至世界首富。预计他的财富可能超过万亿人民币,如果实现这一预测,张一鸣将成为中国历史上最富有的个人,并且成为中国首位世界首富。

在 2023 年胡润百富榜上,农夫山泉钟睒睒(4500 亿元人民币)、腾讯马化腾(2800 亿元人民币)、拼多多黄峥(2700 亿元人民币)分别位居前三。而 40 岁的张一鸣排名第五,财富达到 2450 亿元人民币。

据 The information 报道,字节跳动今年第二季度的收入达到 290 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 40%,这一增速远高于其他以广告为主导的互联网公司,包括 Meta(前身为 Facebook)。上半年,字节跳动的收入约为 540 亿美元,远超腾讯的 414 亿美元。

根据媒体的报道,如果字节跳动未来的市值与 Meta 相当,持有大约 20% 股份的张一鸣有望拥有超过 1700 亿美元的财富,相当于约 12000 亿元人民币。这将使他超过目前世界上许多顶级富豪,如特斯拉的马斯克(10500 亿元人民币)和亚马逊的贝佐斯(7900 亿元人民币)。与目前的世界首富伯纳德・阿诺特的财富 13500 亿元相比,差距也不大。如果字节跳动未来的估值更高,张一鸣冲击世界首富的位置也不是不可能的。

网友们对张一鸣的评价褒贬不一。有人称他为今日头条的创始人,重新定义了新闻阅读方式;有人说他是抖音的幕后推手,改变了数亿人刷手机的习惯。也有人表示,这个世界首富的差距真是太大了。

张一鸣于 1983 年出生,早早就退休了。他在 2021 年 5 月 20 日发布了一封内部全员信,宣布卸任字节跳动 CEO 一职。2022 年 1 月 27 日,他还卸任了多家字节跳动关联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以上就是有关张一鸣成为中国第一个世界首富的报道。这一消息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和讨论,大家对于张一鸣的成就表示惊叹,也有人表示对于这个世界首富的差距感到难以置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