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工程师年薪达80万美元,展现稀缺技能巨大市场价值

2023-11-23 14:12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OpenAI的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因ChatGPT的创始人被撤职,数百名员工威胁辞职,最终OpenAI为了留住这些技术行业中最受重视的员工,重聘了Altman作为首席执行官。这凸显了技术行业最受重视的员工目前具有的巨大影响力。

👉 人工智能工程师的年薪比非AI同行高出8%至12.5%,根据Levels.fyi在五月份发布的数据。OpenAI网站上工程职位的薪资范围主要在20万至37万美元之间,而一些更专业化的角色的薪资范围则在30万至45万美元之间。此外,薪资范围不包括奖金或股票奖励,这可能将年薪提高到80万美元左右。

👉 在人才是最稀缺资源的行业,员工的离职潮可能会对公司造成灾难性的影响。在AI等新兴技术领域,具有经验的人才非常有限,而他们本身就是公司的核心资产。员工在这方面的强大地位使他们能够直接向公司董事会施加压力。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3日 消息:OpenAI开发者的年薪达到80万美元,突显了他们稀缺技能的巨大市场价值。OpenAI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被撤职后,数百名员工威胁要辞职,最终公司为留住这些受重视的技术行业员工,重新任命了Altman作为首席执行官。这一事件凸显了技术行业中最受重视的员工目前所具有的巨大影响力。

数据分析,程序员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根据Levels.fyi在五月份发布的数据,人工智能工程师的年薪比非AI同行高出8%至12.5%。在OpenAI的网站上,工程职位的薪资范围主要在20万至37万美元之间,而一些更专业化的角色的薪资范围则在30万至45万美元之间。需要注意的是,这些薪资范围并不包括奖金或股票奖励,这可能将年薪提高到80万美元左右。

在人才是最稀缺资源的行业,员工的离职潮可能会对公司造成灾难性的影响。特别是在像AI这样的新兴技术领域,具有经验的人才非常有限,而他们本身就是公司的核心资产。“对于像AI这样的新兴技术,只有极少数有经验的人。他们就是产品,他们就是公司。”招聘网站ZipRecruiter的首席经济学家Julia Pollak表示。这使得OpenAI的员工在向公司董事会施加直接压力方面具有异常强大的地位。

这一事件凸显了技术行业中员工的影响力,特别是那些拥有稀缺技能的开发者。他们的高薪水和行业地位使他们能够在公司决策层发挥关键作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