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一群作家控告OpenAI和微软侵犯版权

2023-11-23 10:00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1. 一组非虚构作品的作者对美国科技巨头Microsoft和人工智能(AI)公司OpenAI提起诉讼,声称这两家公司训练其AI ChatGPT工具以未经其同意复制其作品。

2. 主张OpenAI和Microsoft未为AI复制其作品支付任何补偿,而这两家公司通过其AI产品的收入赚取数十亿美元。

3. 诉状还声称,这两家公司密切合作创建和使用其AI驱动的产品,如流行的ChatGPT聊天机器人,以识别和处理用户的文本输入,并“生成经过校准以模仿人类书写响应的文本”。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3日 消息:一群非小说类作家已向美国科技巨头Microsoft和人工智能(AI)公司OpenAI提起诉讼,指控这两家公司训练其AI ChatGPT工具以未经其同意复制其作品。在周二提交给曼哈顿联邦法院的一份诉状中,作者朱利安·桑克顿(Julian Sancton)是诉讼的首席原告,声称他和成千上万的其他非小说类作品作者未因其作品被AI复制而获得任何补偿。

专利 版权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诉状指出,Microsoft和OpenAI通过商业化其作品取得了财务成功,通过其AI产品赚取了数十亿美元。诉讼称:“非虚构作品作者通常花费数年来构思、研究和撰写他们的作品。而OpenAI和Microsoft拒绝为非虚构作品作者支付费用,他们的AI平台却价值连城。”诉讼称:“OpenAI平台的基础无疑是对受版权保护的作品的大规模盗窃。”

诉状还声称,这两家公司密切合作创建和使用其AI驱动的产品,如流行的ChatGPT聊天机器人,以识别和处理用户的文本输入,并“生成经过校准以模仿人类书写响应的文本”。诉状指出:“被告未经作者许可、未经许可、未经许可,商业复制了数百万,甚至数十亿的受版权保护作品。”诉状称:“这样做,它们侵犯了原告桑克顿和其他作家以及版权持有人的专有权利,这些作品已被复制和挪用以训练它们的人工智能模型。”

这起诉讼发生在两家科技公司最近的一场动荡之际,OpenAI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在公司董事会进行内部调查后,仅仅数天后重返他的职位。针对Altman被公司董事会解职,600多名OpenAI员工签署了一封公开信,威胁如果公司当前的董事会不辞去职务,他们将加入Altman在Microsoft的行列。

OpenAI以去年11月推出的ChatGPT而闻名,这是一款AI聊天机器人,能够以比以前的技术更先进的方式自动生成类似人类的响应。OpenAI的聊天机器人的流行导致其他主要科技公司,包括Microsoft,今年推出或宣布推出自己的AI实施服务。

桑克顿代表非小数类作品作者团体,正在寻求对这两家公司的赔偿,以赔偿其受版权作品的大规模侵犯,以及要求法院颁布禁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