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45岁颜宁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另有58人入选

2023-11-22 20:0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2日消息,中科院之声”官方公布2023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当选院士名单。

根据《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规定,2023年中国科学院选举产生了59名中国科学院院士

新当选院士平均年龄54.7岁,最小年龄45岁,最大年龄65岁,60岁(含)以下的占90%;本次增选后,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共873人,院士队伍的学科分布和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女性科学家有5人当选,包含45岁的颜宁教授

公开资料显示,颜宁生于1977年11月,1996年考入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2000年获学士学位,同年9月到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学习,2004年12月获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

2007年,30岁的颜宁受聘清华大学,成为清华大学当时最年轻的教授和博士生导师;

2015年获国际蛋白质学会青年科学家奖”、赛克勒国际生物物理奖”;

2017年,颜宁受聘普林斯顿大学,成为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首位雪莉蒂尔曼终身讲席教授。

2022年11月1日,在2022深圳全球创新人才论坛上,颜宁宣布将辞去普林斯顿大学教职,到深圳创立医学科学院。

今年11月21日消息,由颜宁担任创始院长的深圳医学科学院在深圳市光明云谷国际会议中心成立。

据悉,颜宁主要从事与疾病相关的重要膜转运蛋白、电压门控离子通道的结构与工作机理及膜蛋白调控胆固醇代谢通路的分子机制方面的研究。

附图:2023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当选院士名单。

45岁颜宁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另有58人入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