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杨哥徒弟被消协列入低俗带货案例 装疯卖傻靠审丑发迹

2023-11-22 15:5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根据中消协今日发布的“双11”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在 10 月 20 日至 11 月 16 日共计 28 天的监测期内,共收集到了56,753, 335 条与“消费维权”相关的信息,日均约 202 万条。舆情走势平稳, 11 月 10 日达到了信息量的峰值,为2,767, 910 条。 10 月 24 日和 31 日也出现了小幅增长。

监测发现,直播和低价成为了此次“双11”消费者热议的话题。除了传统的优惠价格争议、假冒伪劣、售后服务差等老问题外,价格垄断、软件开屏广告等也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好的消费体验。

在监测期间,关于“直播带货”的负面信息共有1,565, 203 条,占吐槽类信息的47.99%,日均信息量为55, 900 条。这些信息主要集中在“双11”前半段, 10 月 25 日达到了峰值,为94, 694 条。价格垄断、低俗带货、虚假宣传等问题比较突出。

针对直播带货乱象,中消协举例指出,靠审丑发迹的主播正引发更多人的反感。其中,疯狂小杨哥的徒弟“红绿灯的黄”在带货圣罗兰美妆产品时,形象邋遢、表情狰狞,在直播截图中,她甚至一度叉开腿蹲在桌上,姿势颇不雅观。这类依靠审丑发迹的主播似乎正在引起更多人的反感。

针对此事,也有人发表了不同的意见。有人表示产品质量有问题才是关键,中消协作为一个大机构,居然连假冒伪劣都管不过来,太令人失望了。也有人表示这类直播内容令人恶心,但只要不去关注就可以了,毕竟每个人的喜好不同。

综上所述,本次“双11”期间的消费维权舆情主要集中在直播和低价问题上。直播带货乱象中,靠审丑发迹的主播引发了更多人的反感。虽然这类直播在吸引一部分人的同时也引起了一些争议,但消费者的需求和市场的变化将持续推动着消费市场的发展和变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