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广州发布电动自行车电池新标准:热失控5分钟内不起火不爆炸

2023-11-22 15: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2日消息,凭借方便、好停车等优势,电动自行车成为很多上班族、学生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

但近年来,电动自行车自燃等火灾事故频频发生,引起重视。

日前,广州市电动自行车行业协会发布《电动自行车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 技术规范》团体标准。

据悉,目前广州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已超500万辆,其中使用锂电池的电动车数量约占一半。

此次发布的团体标准结合了广州高温天气的实际,要求锂电池电动自行车触发热失控报警后5分钟内不起火、不爆炸”。

针对电池组管理的安全性,团体标准增加了过充电、外部短路等电池组安全项目,提高了电池组安全性能指标。

增加了温度报警和预警、过电压预警、数据上传等项目,加强了对电池组管理系统的安全保护功能。

相较以往电动车存放户外、户外充电”等要求,新标准出台从源头规范了锂电池安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