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亚马逊最新资讯  > 正文

随着 2010 年代语音助手热潮让位于人工智能,亚马逊裁员 Alexa 部门员工

2023-11-22 11: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22 日消息:据 Computerworld 报道,亚马逊再次进行裁员,而且一如既往地,公司的设备和服务部门似乎承受了最大的压力。裁员主要影响到了负责开发 Echo 智能音箱和其他产品的亚马逊语音助手 Alexa 团队

亚马逊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受到了影响的岗位有好几百个,这只是属于设备业务的总人数中比例相对较小,他们正在为我们的客户打造出色用户体验。」亚马逊称,这些裁员是因为公司正在投入更多资源开发生成式人工智能产品,「终止了一些项目」,但并没有具体说明哪些项目被终止。亚马逊尚未发布基于人工智能的 Alexa 版本,但在 9 月份时展示了「初步预览」,该版本基于新的大型语言模型,专门针对语音交互进行了定制和优化

到目前为止,亚马逊承诺提供更快的响应时间,可以在不先说「Alexa」的情况下与 Alexa 对话,还有更具对话性的聊天模式。

亚马逊一直难以从 Alexa 中获利,据说 Alexa 在 2022 年可能会亏损高达 100 亿美元。亚马逊的 Echo 设备非常成功,据 Statista 的分析师称,截至 2023 年 1 月,亚马逊在美国的智能音箱市场占比约为三分之二,据说这个语音助手每周进行「十亿次互动」。但这些硬件设备以成本价销售,人们主要与 Alexa 互动是为了播放音乐或查询天气,而不是在亚马逊或其他地方消费。

对亚马逊的设备部门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一年,该部门已经承担了过去 12 个月亚马逊宣布的 2.7 万人裁员中的很大一部分。长期领导人 David Limp 离开了团队,尽管他被前微软 Surface 领导人 Panos Panay 取代。亚马逊收紧了自己的硬件野心,推动更便宜的设备,并推迟或取消其他项目。

此外,亚马逊还被德拉华州的一家法院判决赔偿 4670 万美元,认定 Alexa 侵犯了另一家公司的专利。

生成式人工智能版本的 Alexa 能否解决所有或任何这些问题尚不确定,但亚马逊并不是唯一一个押注生成式人工智能盈利潜力的公司。今年微软全力以赴开发生成式人工智能,不论 OpenAI(微软使用大部分技术的公司)近期发生的问题如何,谷歌也在努力。苹果在公开场合对此保持沉默,在今年的产品发布活动中只是偶尔提及「人工智能」,或者干脆没有提及,但早期报告表明,苹果正在致力于将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引入 iOS 18,即下一个主要软件版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