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世界新闻摄影大赛取消人工智能生成作品的投稿资格

2023-11-22 10:24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规则变更**:世界新闻摄影大赛在数天内宣布接受人工智能生成图像投稿后,迅速受到反对,最终决定排除这类作品。

2. 📷 **规则调整**:大赛将AI生成图像排除于“开放格式”类别,明确了对通过镜头相机制作的照片的图像编辑规则,拒绝使用某些生成AI模型的工具。

3. 🌐 **伦理标准制定**:为了明确在人工智能时代中照片的定义,世界新闻摄影基金会与新闻摄影机构、视觉记者和编辑合作制定了一套伦理标准。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2日 消息:在宣布将人工智能生成图像纳入其“开放格式”比赛类别数天后,世界新闻摄影大赛因迅速而强烈的反对,决定排除这类作品。

最初,世界新闻摄影基金会表示欢迎AI生成的投稿,但这一决定遭到新闻摄影师的立即反对,他们认为在一个负责记录真实事件的新闻摄影比赛中允许人工创建的图像是“与我们行业所做的一切背道而驰”。

image.png

在过去几天里,得益于公正而深思熟虑的反馈,基金会决定修改比赛规则,禁止在“开放格式”类别中提交AI生成的图像。基金会在周一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过去几天内得到的真实而深思熟虑的反馈,我们决定更改比赛中‘开放格式’类别的规则,以排除AI生成的图像。” 基金会进一步指出:“在‘开放格式’类别中,生成填充和完全生成的图像都将被禁止(与其他类别一样:单张、系列和长期项目)”。

AI生成的图像从未有资格提交至备受推崇的“年度世界新闻照片”比赛。为了更清晰地定义AI生成图像,基金会还更新了通过镜头相机制作的照片的图像编辑规则,其中包括对于允许的AI编辑工具的明确说明。接受的编辑工具包括轻微的更改,如降噪、自动调整(例如,对于亮度、颜色、对比度的调整)和物体选择,其范围将由比赛组织和全球评审团决定。而基于生成式AI模型的工具,如Adobe Super Resolution和Topaz Photo AI等引入新信息以放大和锐化图像的工具,则被明确禁止。

为了在人工智能时代明确照片的定义,世界新闻摄影基金会与新闻摄影机构、视觉记者以及对该主题感兴趣且具有专业知识的编辑一起,共同制定了一套“清晰伦理标准”。这些标准旨在确保照片是摄影师目睹的事件的“公正而准确的表现”,而不是以误导公众的方式制作。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相机和图像编辑软件中的日益普及,世界新闻摄影基金会努力明确其投稿指南,以防止AI辅助编辑工具的滥用。许多应用程序,如Adobe Photoshop和Lightroom,都具有旨在通过自动化繁琐的、劳动密集型任务(如掩蔽对象或精细调整头发细节)的AI辅助编辑工具。随着AI越来越深入现代智能手机的成像系统,像Google的新Magic Editor和Best Take功能这样的AI功能也在不断增加。

在摄影领域,AI的深度嵌入使世界新闻摄影基金会尝试在AI“艺术”和新闻摄影之间划定更明确的界限,以保持其比赛的专业性和真实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