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东方甄选宣布向新东方出售教育业务 成纯直播电商公司

2023-11-22 09: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2日 消息:近日,东方甄选发布公告,宣布董事会已批准向母公司新东方出售其教育业务。这一出售事项是广义新东方集团业务重组的一部分,旨在更清晰地划分业务线,并更好地使其业务部门与运营环境保持一致。

根据公告,教育业务的出售代价总计人民币15亿元,将以现金支付。截至2023年9月30日,教育业务的账面值(净负债)约为人民币1.531亿元。

QQ截图20231122094602.jpg

目前,东方甄选和新东方集团运营的行业存在相互重叠,其业务根据产品/服务的交付媒介进行划分。然而,此次出售后,两者将彼此区分,东方甄选将不再涉足在线教育领域,而专注于成为一家专业的自营产品及直播业务运营商。

根据公告披露的数据,截至2023年5月31日的2023财年,东方甄选教育业务除税前净利润为1.176亿元,除税后净利润为1.21亿元;而在2022年5月31日的2022财年,东方甄选教育业务除税前/后净利润为129.9万元。

东方甄选预计将录得本次出售事项的收益约人民币16.531亿元,该金额根据截至2023年9月30日的出售事项总代价减去教育业务的净负债估算而来,但该数额尚未经过审核,需要进行最终确认。

这一战略调整标志着东方甄选集团在教育领域的新一步发展,将更专注于自营产品及直播业务,同时为广义新东方集团整体业务结构的优化带来了新的契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