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贷后管理最新资讯  > 正文

东方融资网解读:放款后,贷后管理很重要

2024-04-16 10:2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引言:很多人认为,只要贷款申请成功、提额放款,就算大功告成、万事亨通了。其实不然,银行会有一套贷后管理标准,各位贷款人一定要知晓。

贷后管理,是指从贷款发放或其他信贷业务发生后直到本息收回或信用结束的全过程的信贷管理。

申请人成功获得贷款或信用卡之后,无论是否逾期,银行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进行复查,从银行的角度,这个动作叫贷后审查,在个人征信上会显示为“贷后管理”。

为什么要进行贷后管理?

银行与金融机构在放款后,需要通过贷后管理,降低后续风险,防止不良贷款的产生。

贷后管理主要有哪些具体措施?

监测资金流向与客户行为

核查贷款用途:核查并确保贷款被用于申请时所述的用途,避免资金被挪用或滥用。

定期评估:对客户的经济状况、还款能力按时评估,确保客户仍具备按时还款的能力。

行为监管:持续监测客户的还款行为,及时记录还款、逾期等相关信息。

风险控制与预警

评估信用风险:分析客户的还款记录、经济状况等,评估其未来的偿还风险。

防控预警:一旦发现还款困难的客户,提前采取预警措施,与客户沟通,制定应对策略。

资产处置与收回

逾期管理:针对逾期未还的贷款,与客户沟通,了解原因,并协助其制定合理的还款计划。

处理坏账:在一定时间内仍未收回的贷款,会被列为坏账。银行会根据法律法规启动相应的资产处置程序,以最 大程度地保障银行的权益。

如何应对银行贷后管理

1、放款后不要立刻申请其他贷款。银行在放款后,如果借款人在放款之后立刻又申请了其他贷款,就会导致征信上负债率激增,银行会怀疑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严重的话会收回贷款。

2、贷款用途要注意。银行放款后,借款人在使用时要注意贷款用途,比如消费贷款不能用于购房、股票等特殊渠道。

在贷款行的对公账户、借款人的个人账户要避免和房地产、金融行业的公司发生款项往来。

以及借款人在贷款行进行个人转账时出现不要出现与房地产、金融相关的备注,比如:定金、利息费、保险费之类。

另外借款人其他账户短时间之内尽量不要直接出现与房地产、股票基金相关的大额交易。

银行会进行大数据比对,看是否有贷款资金违规使用的风险,银行风控是宁愿对借款人严格也不愿意银行出风险。

3、按时还款,避免逾期,保持良好的征信记录,让银行相信你的还款能力与信用情况。

4、积极配合银行的要求。还款过程中,银行可能会进行常规检查、安排还款提醒等,一律要认真配合解决,维护好信任关系。

东方融资网 全程贴心服务

在东融全面完善的服务流程分为九步,分别为贷前调查、专家评审、机构寻访、融资方案、贷前辅导、贷中跟进、签约放款、订单结案、贷后服务。

其中贷后服务就是为了解决上述出现的种种问题,哪怕订单已经结案,服务却不会就此结束。

图片

除了常规的还款提醒、到期提醒,东方融资网的顾问还会密切关注贷款产品的实时变化,一旦有降息利好,会第 一时间通知客户领降息券。

后续在还款过程中,客户的任何问题都会予以答复和解决方案。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